我的前女友是个乙肝携带者


www.sh.xinhuanet.com 2008-06-13 08:17:03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布衣 男 23岁 数据分析师
我问她,“你还爱我吗?”她说,“不爱了”。我又问,“那么你爱他吗?”她说,“我们正在培养感情。”还告诉我,“感情都是可以培养出来的。”
(和布衣联系了很久才见上,因为他人在无锡,据说为了爱情虚弱到连路都不想走了。结果,还是我坐动车去跑了一趟。让我惊讶的是,那个在火车站某饭店门口出现的男人,竟是那么年轻帅气,坐在他的摩托车后座上,我一直在想,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时代。)

为和我好,她前男友轧断了手

和她的故事发生在我的大学时代。那个时候,我很单纯,日子过得毫无忧虑。只记得在军训完的联欢会上,作为班长的我被迫唱了一首歌,说实话,唱的很糟糕。后来,轮到另一个班的她唱。结果,从没听过那么好声音的我,就此记住了她。
我们交往,是她主动的。那天,她和同寝室的女生走在后面,突然叫了我一声“帅哥”!开始我并不知道是叫我,但头一回,看到她对着我直笑,结果就此搭上了话。
说来也怪,我们一搭上线,各自寝室的同学瞬间都跑得无影无踪。有点尴尬的我,只好陪着她在操场上走了几圈。然而从第二天起,我们每天都会在夜自习结束后,到操场上散步,仿佛有默契似的。当时我只感觉有聊不光的话题,两周后,实在忍不住,就直接问她,“可以不可以做我女朋友?”结果她回答说,“我有男朋友的。”我说,“你考虑一下吧。”她想了想,说第两天给我答复。
当天晚上,她就打电话给前男友提出分手,据说这个男生是她一个村子里的人,从小就认识。可能是她表现得很坚决吧,这位前男友第二天上班精神没集中,被机床轧掉了一只手。

为她,我放弃了太多

最初,一切都很美好。我们一起办了个情侣手机的号码,没事就打电话。和所有的校园恋人一样,她会买好早饭叫我去吃,然后我们一起吃饭、上课、晚上散步,周末去外面逛逛。那时其实还有别的女孩在追我,大冬天的就站在楼下等我,甚至有人会主动对我说,“我要和你谈朋友。”但我毫不犹豫就拒绝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她是乙肝携带者。其实我自己倒没什么,但我父亲就是乙肝患者,一辈子都不能累,我妈一生辛苦操劳,最后竟得了绝症。所以当我把她的情况告诉家人后,遭到所有人的反对。爸爸坚持说,如果我和她结婚,就和我断绝父子关系。但我一直都顶着压力继续和她好着。后来,在我持续不断的努力下,事情终于有了转机,妈妈临去世前,决定遂了我的心愿。我还记得妈妈走之前的最后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好好珍惜对你好的女孩。不要辜负人家。”让我难过的是,在妈妈病危的日子里,她还因我没时间陪她同我吵过,但我始终记得妈妈说的话。

毕业后,我们同居了1年

因为都不是无锡本地人,所以毕业之后,我们就租房子同居在一起。在家里我从来不让她干一点活,烧饭洗衣服全是我来做。有时看她脸色发黄,我还会变换菜的花样,帮她补身子。每当她来例假,脾气就会很坏,我也始终让着她,她肚子疼,我又是帮她揉,又是冲热水袋。
也就从那时起,我发现她是个很要面子的人。她一直说我是“外地人”,因为我老家在徐州,但在我去了她家之后,才发现她也只是住在无锡一个很偏僻的乡下,条件远没有我家好。她总说她们家有两层小楼,实际上却破得要命。为了我去,他们家还特别临时装修了一下。去她外婆家的时候,整整来了三四桌的亲戚,他的家人据说对我非常满意。
其实那时她一直在家待业。之前我曾帮她介绍过一份工作,但她却总是和同事相处不好。我怕她丧失信心,还使劲安慰她。其实我很清楚,她脾气不好,与人相处的确有点问题。不过,我很注意不去刺激她,也继续积极帮她找工作。

突然分手,她说爱上了司机

那件事真的很突然,2月14日情人节我们还在一起过,2月底我才离开她们家,谁知3月5日这一天,打她电话突然不通了。我使劲拨了两个小时,依然毫无回应。后来我才知道,她去相亲了,对方是她的小学同学,家中十分有钱。
相亲回来,她就向我提出分手,这点,无论是当年和现在,她向来都很干脆。还记得当时我问她,为什么这么突然?她幽幽地说,“我想过地好一点。”我问她到底看中了谁,她却骗我说,对方只是个司机。后来我才知道,她所谓的“司机”,开的是他自己的车。我真的不想分手,可最后她只说了句“你祝福我吧!”就挂上了电话。
第二天一大早,我直接冲到她家,想同她父母好好谈谈。当初,他们不是很满意我吗?可她妈妈一直不说话,她爸爸则表示,如果我们要结婚,就必须在无锡市买房子,反正他们家是拿不出这笔钱来的。其实,我到现在还后悔,因为我居然对她爸爸说,“钱么,是可以赚的!”我实在应该立刻就站起来拍胸脯,说句“我来”!估计结局会不同吧。

虚拟影视

齐秦:男主角,当然得由那么多年一直痴心表白的齐秦来担纲了。王祖贤:想想王祖贤那么漂亮,但终究弃齐秦而去,让她来演女主角最合适不过。
如果你想来讲讲自己的故事,可发送Email至shtimes2002@163.com

等了一个星期,结果还是分手

见我死活不同意分手,她说要么彼此冷静一个礼拜再决定,暂时不要联系。结果,我真的傻乎乎等了她一个礼拜,既不发短信,也不打电话。当中3月11号正好是她的生日,我还特别拽着朋友,坐了很长时间的车,跑到她工作的厂里,让朋友送上我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而我自己,则远远地躲着,遵循不见面的原则。
然而她并未被我的行为打动,反而装傻说,“咦?今天是我生日吗?”结果朋友逼问她,到底打算和我怎样?她摇了摇头,说,“你还是劝劝他吧!”一星期之后,我给她打电话,她冷冷地说:“我们还是分了吧!”我无可奈何只好又拨电话给她妈妈,我说,“阿姨,到底为什么我和忆雪会走到这一步?我哪里做得不对了?”然而,她妈妈很客气的把责任全推到自己女儿的身上,说她“脾气不好,性格不合”。然而,在得知我打电话给她妈妈后,她又主动联系我,叫我不要再打扰她生活。我问她,“你还爱我吗?”她说,“不爱了。”我又问,“那么你爱他吗?”她立刻回答说,“我们正在培养感情。”还告诉我,“感情都是可以培养出来的。”

她说,他一年能挣50万

就这么着,我被她彻底抛弃了,但说实话,我真的是割舍不下。4月20日那天,我又忍不住给她打电话,我说“我再也不会联系你了,这是最后一个电话。”她明显愣了一下。然而,只过了10分钟,我又拨了第二个电话给她,结果她冷笑着问我,“你不是不和我联系了吗?”我说,“那你干嘛还接我电话?”结果她就挂了。给她的最后一个电话,是4月27日打的,当时我告诉她,自己要离开无锡了。实际上,我只是换了份工作而已。不过,我仍然给她每天发一封电子邮件。之后她虽然没回,但我知道她都看了。只是看了以后,她就把邮箱密码改掉。可惜,就连这个电子邮箱,也是我替她登记的,所以一改密码,就会有信息发到我手机上。于是我再默默的把密码改回来。如此循环几次后,她忍不住回了我一封。在信里,我告诉她,其实我家可以出50万给我们买房子,只要她愿意。结果她回答说,那个男人一年就能挣50万元。我说,那你就为了钱甘心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过一辈子?她说,她不担心。外面男人这么多,等有了钱之后,什么都好办。也因为这句话,我下定决心同她分开了。
5月2日,我独自去给母亲上坟。在妈妈坟前哭了1个多小时,告诉她我没有辜负忆雪,可是,她却放弃了我。这短短一个月,我整整瘦了30斤。
其实,我也知道事情没法再挽回了,但说出来,心里会好受一点。虽然我曾经说过,不论她将来离婚也好,分手也好,都必须再回来找我。但我想,我是不会再等她了。

不满是悬空的阶梯

◎文/谢家宝树
记得有一个flash游戏,就是用方向键控制一个小人蹿蹦跳跃,以零落的台阶为跳板越级而上,直到跳不上更高一级的台阶,坠落,游戏结束。一度想不通这么无聊的游戏还有很多人玩,直到想起小时候教室墙上的一幅名人名言:“不满是向上的车轮”,才知道:无意识的纸面下,盖着潜意识。
如果感情只是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一点的手段,就像一盘肥腻的能填饱肚子的红烧肉非要撒一点翠绿的葱花之类的点缀,才能让它成为端得上台面的“菜”的话——和一个操作机床的蓝领相比,大学里的帅哥当然更有吸引力些;和一个家境普通、刚毕业一事无成的白领帅哥相比,年入50万元的“司机”当然又更有吸引力些。以后可能还会遇到一年能挣一百万元、两百万元甚至更多的男人,这条递进曲线的终点,以再也没有挣得更多的男人看得上她为止。
不满是悬空的阶梯,它让人在比较中不断产生向上攀爬的欲望。其实人本来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乐子,只是因为有些人总喜欢仰视,所以就给了另外一些人俯视的权利。
即便在情场,这也是个机构横行的年代,我们都是可怜的散户,赚了是狗屎运,套牢是常态,割肉总是难免的。

网络回音

看了上上期那个脚踏两头船的男人的口述实录,总结如下:
男方:明明是喜新不厌旧,偏偏还自我感觉良好,居然把之间取舍升华到孝义两难全,鄙视鄙视之。
女方:骑驴找马,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男爸爸:自家儿子可怜巴巴才1米68,还非高媳不娶,又凭啥鄙薄人家矮个女。
火车女:背景其实不甚明了,也未必就是以为的那么好。
最好是——此男落个竹篮打水的下场,是我比较愿意看到的结局。
综上所述,得出结论:
1.能给男人面子,还是给点,特别是在他家人、朋友面前
2.勿能争宠
3.碰到问题,头脑不好发热
(懒惰的鲶鱼)

上一篇:我有乙肝,男友父母提出要婚检
下一篇:患乙肝无钱医治状告丈夫:法院判丈夫支付抚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