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乙肝无钱医治状告丈夫:法院判丈夫支付抚养费

患乙肝无钱医治状告丈夫 法院判丈夫支付抚养费

  【龙虎网报道】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妻子患上乙肝,丈夫却拒绝支付医药费。无经济来源的妻子将丈夫告上法院。法院日前一审判决丈夫每月给付妻子扶养费1800元。

  刘红和郑振是大学同学。2004年9月,两人结婚。2006年,刘红被确诊为病毒性乙型肝炎。因郑振工作繁忙,一年有大部分时间在外地工作。刘红生病后便搬到外地的母亲家养病。

  由于两人很少见面,郑振对妻子渐渐冷淡。去年初,刘红回到南京时发现郑振已搬出了两人合租的房子。就在这时,她收到了郑振到法院要求离婚的诉状。去年底,法院认为郑振与刘红感情并未破裂,驳回了郑振的起诉。

  今年初,刘红因没钱支付医药费到杭州工地找郑振要钱,遭到拒绝。而就在此时,刘红的病情恶化,不得不住院治疗。无奈之下,刘红把丈夫告上白下法院,要求丈夫每个月给她2000块钱生活费。但郑振表示,婚前两人就没有感情基础,是在多方压力下才结婚。婚后刘红一直不工作,吃喝用都是他一人负担。现在他经济也很紧张,如果刘红需要钱治病,可以协商卖掉婚后两人购买的房屋,偿还借款后依法分割,用于治病

  法院经审理认为,夫妻间有相互扶养的义务。现刘红没有经济来源,郑振应该对妻子尽到物质上的帮助和生活上的扶助。据此,法院判决郑振每月给付刘红扶养费1800元(文中当事人名为化名)。

上一篇:我的前女友是个乙肝携带者
下一篇:乙肝会遗传给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