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杭州设立人工肝中心

  浙江省人工肝中心日前在杭州市成立,为重型肝病患者解除疾苦和挽救生命创造了条件。

  人工肝是通过吸附、清除肝脏毒素、胆红素,部分替代肝脏功能的一种治疗手段。这一有效方法是由浙江省卫生厅厅长、传染病科专家李兰娟教授带领课题组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在国内首创的。临床上用于治疗重型肝炎肝功能衰竭,能明显降低重型肝病患者死亡率,他们成功地抢救了200多例肝炎患者,为此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这一方法已开始在全国各地应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地已有20多家医院开展了这项研究,抢救了大批重型肝病患者的生命。

  这个中心设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该院已接待了国内21个省市自治区71家医院200多位同行参观或进修学习,也有德国、日本、美国等国专家前来参观学习。

  

上一篇:上海完成首例肝肾联合移植手术
下一篇:乙肝核心抗体阳性供肝应给予特殊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