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女孩身患重肝:乙肝战友募捐近八千

贵州小女孩不幸遭遇感动好心人

乙肝“战友” 募捐近八千 

  本报讯(记者 高戬)1月13日本报报道了贵州小女孩李梅身患重症肝炎,第五人民医院为她募捐的消息,小李梅的不幸遭遇感动了苏州的好心人,昨日,小李梅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捐款——数十名乙肝病毒携带者募捐的7740元。

  发起为小李梅募捐的是“肝胆相照”论坛的网友hbv.wang。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媒体上得知小李梅的消息后,立即去第五人民医院探望,并在论坛上发帖呼吁广大“战友”们(“战友”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之间的相互称谓)为小李梅募捐。募捐的倡议立即得到了“战友”们的热烈响应,很快,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笔笔捐款汇入了为李梅建立的专用账户,捐款的“战友”中,有很多是收入不高的打工者,他们从自己微薄的薪水中挤出一百、两百,一名“战友”在回帖中写道:“我眼里含着眼泪,我恨我无能力呀。本身我也是一个大三阳患者。叔叔马上就要出去找事做了,叔叔拿到工资后会尽一份力的。李梅呀小李梅,你可要挺住,一定要等叔叔啊。”

  昨天下午,记者在第五人民医院2病区重症监护室里见到了李梅。这个小姑娘面如金纸、连眼白都变成了黄色。李梅父母来自贵州纳雍县,几年前来到吴江盛泽打工。小李梅在盛泽的友谊小学上六年级,平时学习成绩非常不错。今年下半年,因为小李梅感觉腰有点酸,母亲就带她来到盛泽医院做了检查,没有发现肝炎的问题。他们于2006年12月28日来到了五院,来到五院一检查就发现李梅的病情相当严重,医师马上开出了病危通知单,并把李梅送进了ICU病房。

  据医生介绍,李梅患的是重症慢性乙型肝炎,目前已经发展到了肝脏衰竭的地步,出现了肝硬化和腹水的症状,黄疸指数是正常人的12倍。医生说,因为小李梅还是孩子,恢复能力较强,如果能控制好炎症,各项指标好转以后可以进行抗病毒治疗,小李梅还是有希望恢复的。而目前,李梅的父母已经无法承受每天近千元的治疗费用。

  王先生说,目前全国的乙肝“战友”们仍在为小李梅募捐,“毕竟她也是我们的小战友啊。”

上一篇:失代偿肝硬化如何抗病毒
下一篇:检察官郭生文:“我不能枉来这世上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