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生堂乙肝创新药项目进入IND开发阶段


  亿欧大健康9月17日讯,广生堂今日发布公告称,其与药明康德共同推进的乙肝创新药GST-HG141项目经过全面的三年系统研究,目前已经选定临床前候选化合物(pCC),进入IND(临床注册申报)开发阶段。该化合物代号为:GST-HG141。

  2015 年,广生堂与药明康德合作立项,开发基于广生堂独家提出的乙肝功能性治愈路线图“登峰计划”相关研发项目。乙肝治疗新药GST-HG141系“治愈乙肝登峰计划”合作研发项目之一。据悉,现阶段全球范围内还没有乙肝临床治愈药物上市,核苷(酸)类药物可以控制HBV病毒,但尚不能实现以停药为目的的功能性治愈,获得功能性治愈可能需要抗病毒和免疫调节治疗进行联合。而GST-HG141的开发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设计,有望为乙肝治疗提供有力的药物组合可选项。

上一篇:乙肝新药韦立得获批入市 期待纳入医保目录
下一篇:Arrowhead与杨森共同开发乙肝RNAi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