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药物Baraclude(恩替卡韦)获FDA许可


  【MarketWatch纽约3月30日讯】周三,必治妥施贵宝药厂(Bristol-Myers Squibb)(BMY)的股票稳步攀升。昨天该公司宣布,其乙肝药物Baraclude已经获得美国药管部门的上市许可。截至美东时间下午2:36,施贵宝的股票上涨2.7%,至25.46美元。

  施贵宝指出,Baraclude(其别名为Entecavir)透过遏制肝炎病毒在人体内的复制来减弱病毒的危害,这种药物最早有望於4月8日在美国上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约有125万美国人遭受乙肝之苦,这种严重的肝脏疾病可能导致肝脏衰竭甚至患者死亡。FDA指出,与另一种市场领先的乙肝药物Lamivudine相比,Baraclude的疗效明显高出一筹。

  但是,如果使用Baraclude的患者突然停止用药,他们可能会遭受严重的乙肝复发。FDA指出,由於这一问题,Baraclude的标签上必须向患者发出警告:那些停用药物的患者必须定期检查自己的肝功能。

  FDA还指出,施贵宝已同意进行一项获得许可後的临床试验,研究Baraclude是否会导致癌症和其他的肝脏疾病。

上一篇:治疗性疫苗开辟抗乙肝新途径
下一篇:重庆吴玉章教授的治疗性乙肝疫苗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