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招募"乙肝志愿者":自愿报名试药


半岛网3月31日讯(记者 江翡翡) 记者今天从青岛市立医院获悉,作为国家临床药物研究基地,青岛市立医院从明天起将在岛城公开招募“乙肝志愿者”作为临床研究的对象。据悉,这在岛城尚属首次。

据了解,按照行业内的惯例,一般是从医院的患者中寻找合适人选。而像乙肝这种传染性疾病,更是“悄悄”选人。这次为何要公开在全社会范围内招募呢?

青岛市立医院消化科的马师洋医生对记者说:“传统的方法局限性太大。以前都是从医院的病人中挑选志愿者,但因为住院的患者大多病情严重,而且同时有其他病变,所以合适的人选很少。为了等到足够的志愿者,常常会耽误实验的进程。因此,我们决定抛弃原有的方式,直接面向社会招募。公开不代表泄密,整个研究过程都将是患者自愿联系医院,医院不会打扰患者的正常生活,并且保证为其保密。”

马医生告诉记者,这次用来做研究的新药“阿德福韦酯”已在美国成功通过了临床实验,而对照药“贺普丁”更是目前普遍应用的乙肝药物。

马医生表示,为了保证患者的安全,他们首先会跟志愿者签订协议。协议中将详细地指出这次实验的详细内容、药物的风险、患者受益方面等。万一患者因研究出现问题,医院一定会负责到底。

据了解,在此次临床实验中,所有的志愿者都将接受一年免费治疗。但是,志愿者首先要保证半年内未用过抗病毒药物治疗。其次,年龄要在 18岁至 65岁,HbsA g持续阳性半年以上,而且最近3个月内转氨酶必须有过升高。

据悉,此次招募行动将持续一周,咨询报名电话:05322789579。
上一篇:Gilead公司乙肝新药Hepsera获欧盟批准上市
下一篇:佩乐能治疗乙肝取得较好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