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gasys对乙肝的效果约是当前标准疗法的2倍

  【医业网据Docguide.com2003年6月30日瑞士巴塞尔讯】今天《病毒性肝炎杂志》(the Journal of Viral Hepatitis)上报告了第一个用Pegasys来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研究。

  这个II期研究发现,Pegasys的效果比传统干扰素更好。194名病人或用传统干扰素(每周三次)或用Pegasys(90 g、180 g 、270 g,每周一次)治疗,连续24周,然后不作治疗再观察24周,评估了所谓的“联合反应”,包括:病毒蛋白的减少、HBV DNA的抑制和肝功能的正常化。总的来说,180 g Pegasys组病人28%达到联合反应,而传统干扰素组达到的只有12%。“Pegasys达到的病毒减少水平明显高于传统干扰素的,似乎前者增强了病人抗病毒的免疫系统和抑制了病毒”,作者、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皇家医院临床研究中心的库克斯利(Graham Cooksley)说,“进行本研究的原因之一是本病现在的治疗不多,疗效也不太好,通常需要长期用药,也引起了药物抵抗性”。

  作者在论文中指出,Pegasys对很难治疗的病人也有好处,比如肝硬化、ALT低、HBV DNA高以及HBV基因型C的病人。HBeAg和HBV DNA的快速减少表明Pegasys对HBV的影响大传统a-2a干扰素更深刻。文章还说,治疗的主要目的是让慢性乙型肝炎在不用药时保持HBV复制的抑制,而HBeAg消失和“e”抗体转阴表明这个目标已达到了。最重要的是,这种血清学变化明显降低了病人进展到晚期阶段或死亡的危险,“因此,本研究用Pegasys所见的33%的血清转化率极有成功希望”。

  Pegasys是新一代抗乙肝药,它的有效之处是因为有一个大的40KD的聚乙二醇(PEG)支链,能长期持续抑制病毒,也比传统干扰素能更快地到达肝脏。该药可用于HBV和HCV病人,每周皮下注射180mcg已被批准用于所有病人,不管他们体重是多少。

上一篇:治疗性乙肝疫苗在小鼠长期毒性试验中对抗-HBs-IgG及其亚类影响
下一篇:我国首个具有自主产权的治疗性乙肝疫苗进入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