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有望实现免治疗的生活

3月8日,在马尼拉举行的一场国际会议透露,目前需采用日常疗法以控制病情的数以百万计的乙型肝炎患者有望过上免治疗的生活。新的临床数据表明,先前采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日常治疗的患者在接受一个疗程为期48周的pEGASYS(R)(alfa-2a干扰素(40KD))治疗后,有1/3的患者实现了持久应答。持久应答意味着病毒被有效抑制,而患者能结束每日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的生活。
  此次研究的83名亚洲区患者中,30%以上患者呈现持久应答。这些患者在治疗停止后仍有应答,如此一来他们就无需因乙型肝炎而接受进一步治疗。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患者中有两名实现了HbsAg血清转化这一最终治疗目标,这种情况被视为近乎乙型肝炎的治愈。此外,此项研究中没发现肝功能衰竭的情况。可能导致肝功能衰竭的肝炎发作是停止服用日常抗病毒药物后的常见副作用。
上一篇:中药滤膜吸附:治疗乙肝新途径?
下一篇:第四军医大学“细胞导弹”疗法治乙肝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