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周年会议落幕

厚积薄发,共创中国抗击乙肝云时代

——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CR-HepB)周年会议圆满落幕

  为推动中国乙肝患者规范化管理而建立的大型登记随访系统——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项目(CR-HepB)于2013年8月11日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一周年庆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处长李大川、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希忠出席会议并致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任红院长主持了该次会议,会上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项目专家组组长贾继东教授对平台项目启动一周年以来的数据录入及汇总情况进行了总结;台湾大学流行病学教授杨怀壹教授就台湾地区人群的REVEAL-HBV研究进行了经验分享;来自三十多家医院的六十余位专家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及经验分享。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项目专家组组长魏来教授对CR-HepB项目进行了年度总结和计划;上海艾莎医学公司田永谦总监介绍了该项目软件管理规范事宜。会议对专门为新中心和有突出作为的优秀中心颁发了荣誉奖项,该项目的独家资助企业——江苏正大天晴公司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品。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庄辉教授对本次周年庆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正大天晴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在卫生计生委的鼎力推动和大力支持下,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项目已走过辉煌的一年。该项目的开展为规范乙肝防治、促进资源共享、提高医疗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强化公立医院公卫服务职能、推动医防结合应对疾病挑战、深化医改的实际步骤。经过整整一年的推动与运行,截止到8月4日,已有22家分中心已录入患者17080例,随访患者90257次,录入数量提前完成全年目标。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呼吁广大的医药工作者参与到CR-HepB项目中去,不断完善、不断提高,共同将这一伟大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公益项目发展为国际领先的随访平台,共创中国抗击乙肝新时代!

上一篇:国产核苷类药物研究亮相国际肝病年会
下一篇:14届国际病毒性肝炎和肝病大会在沪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