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慢性病源自生活不当


医学研究发现,在慢性病的诱因中,遗传因素只占15%,社会因素占10%,气候因素占7%,医疗条件占8%,而个人的生活方式占60%。这说明,许多慢性病实际上是生活方式病。那么,哪些生活方式及行为与慢性病的发生密切相关呢?

上图:窝在沙发上吃完就睡特别容易惹病上身。

一、A型行为:指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病的行为习惯。其特征为易生气、好激动、追求完美。

二、C型行为:指易患癌瘤的行为类型。其特征为性格克制、压抑,好生闷气,有孤独感或失助感。

三、致胖行为:指引起肥胖的行为习惯。肥胖人易产生高血压、冠心病、脑血管病、高血脂等。

四、高盐行为: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成人每日食盐量应在6克以下,超过此标准为高盐行为。高盐易导致高血压,引发脑卒中。

五、吸烟行为:吸烟与很多种疾病有关,如肺癌、心脑血管病等。

六、酗酒行为:脑、肝是人体代谢最旺盛的器官,受酒的危害也最大。慢性酒精中毒可导致心理、行为严重异常,还可产生脂肪肝、肝硬化、肝癌。

2003-7-23

上一篇:厦门体检市场亚健康
下一篇:中国掏出100亿为9亿农民买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