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三次恋爱因病分手:纠结面临婚姻


  倾诉人:陈晨 年龄:31岁 职业:公司经理 对于陈晨遇到的难题,如果您想发表自己的看法可以发送邮件至rzbandao@126.com ,或者登录半岛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日照新闻。如您想倾诉自己遇到的情感困惑,也可与本报取得联系。

  我今年31岁,正准备装修布置婚房和相恋两年的女友思思结婚,但是最近我却时常失眠,不是由于装修的劳神费力,也不是由于我怕被关进婚姻的笼子,而是由于我是一名乙肝患者,为了恋爱结婚,我向思思隐瞒了自己是一名乙肝患者的实情 。我们商量五一回来领证 ,可是在领证前,我想告诉她实情 ,却又很担心思思知道实情后会离开我。

  七岁查出乙肝,备受歧视

  我的父亲是乙肝患者,我在7岁时被查出也是乙肝大三阳。

  为了我不被歧视,妈妈在小时候并没有告诉我,直到我读初中时学校体检,我才知道自己是乙肝患者,老师偷偷告诉我实情 ,并让我父母带我到其他医院复查。从那以后,虽然老师并没有和同学们说,但是班级的同学还是知道了这件事,同学们也不再和我玩,我感觉非常自卑。

  从小我就习惯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看电视,即使是放寒暑假,我也不想出门。

  虽然爸爸是乙肝患者,不过大我6岁的姐姐却是完全健康的,见我不高兴时她会陪我一起写作业,和我聊天,我妈妈也不停地关心我、安慰我,只是后来我的性格却一直是内向的,我始终摆脱不了同学们的歧视,只希望自己能尽快离开他们。

  不断进取,终学业有成

  我学习很刻苦,每天早起晚睡,连午休时间也用在了学习上,虽然我很努力,不过高考还是只考取了一个专科学校。

  我不停地努力,在同寝室室友的眼中我是一个非常进取非常上进的学生,他们很尊重我,也不歧视我,当然他们并不知道我是乙肝患者,所以平时也愿意和我一起玩。

  只是在一起聚餐时,我从不用自己的筷子夹菜,而是使用公用的筷子夹菜吃,在他们眼中我是个非常有礼貌的人,可只有我自己清楚我怕传染别人,虽然医生告诉过我吃饭不会传染,不过我还是尽力去做,我是一个病人,不希望别人和我一样痛苦自卑。

  经过努力,我终于成功地通过了专升本考试,并且读了我所喜欢的管理专业,我觉得我的人生应该是美好的,应该谈一场恋爱,可遇到对我印象好的女孩,我却仍然不敢争取,站在女孩的角度考虑,没有一个女孩是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身体是不健康的,所以我选择治疗。

  一听有治疗乙肝的专家来问诊,我都会尽力去,有时还要喝中药,为了方便熬中药,我在学校边租了一个小平房,只希望乙肝检查结果能转阴 ,经过治疗我的症状有所好转,可我发现还是无法根治,但我不想放弃,那时手中没有多余的钱了,我只好寄希望于工作后可以赚钱治病。

  赚钱治病,却屡屡失望

  毕业后我在一家小公司做职员,收入不多,不过我却不想放弃治疗,我把想法告诉了姐姐,姐姐也时常会打钱给我,让我吃药。

  在治疗的过程中,我也不断地学习,努力地工作。工作一年后,我升为主管,工作第二年被升为经理,工资也相应地提高了,这时我有更多的钱用在看病上,终于从大三阳转化为小三阳,心中非常高兴,我将好消息告诉给爸爸妈妈,他们都催我赶紧找个对象。

  2009年,我第一次和女孩谈恋爱,是个幼儿园老师,在相处中我不敢和她有亲密接触,吃饭时也非常注意,她似乎觉察到我不对劲,直截了当地问是否有啥问题,我告诉她自己是乙肝病人后,女孩犹豫了几天后,果断地与我提出了分手。初恋失败后,我把自己关在家里,睡了好几天。

  2010年已经是28岁的我,再次被家人催促着结婚生子,这一年我谈了两段感情,第一段感情也是由于对方知道自己的疾病而分手,第二段感情谈了半年,女友知道实情后,没抛弃我,只是女友的家人强烈反对,我只好放手。

  谈婚论嫁,我又犹豫了

  现在的女友思思和我已经谈了两年多了,从2011年到现在,我们相处得很融洽,也见过双方父母,彼此都觉得很满意,去年年底我们购买的期房也交房了,现在装修也已确定好了装修方案,并开始动工装修。

  我们计划五一回来就领证,这一切都很美好,是我渴望的,我真的很喜欢思思,思思对我也很依恋,只是我的内心却很恐惧。

  在相处的这两年多,我隐瞒了自己的病情,我时常纠结要不要告诉思思真相,可是每一次打算开口时,都因害怕失去而张不开口。

  最近我更加犹豫要不要告诉她实情 ,可是还是担心她了解实情后会离开我,而现在不告诉她等结婚后 ,她会不会恨我欺骗她呢?(因涉及个人隐私,文中所有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张永平整理

上一篇:女方乙肝携带者要孩子抚养权获支持
下一篇:丈夫隐瞒乙肝病:妻子决然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