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被前夫染上乙肝:女教师起诉前夫索赔


2006-4-19 9:00:46
导报讯 (记者 玄玉芳 通讯员 瑛子 秋枫) 妻子因被丈夫传染上乙肝而向其索赔,丈夫迟迟不兑现,离婚后,妻子只得将他告上法庭。昨日,湖里区法院立案受理了这桩很不平常的民事案。

据记者了解到,虽然阿珍比阿强(均为化名)大4岁,是“姐弟恋”,但两人原本也算是一对恩恩爱爱的小夫妻。但到了去年,两人却常常因为一些琐事开始争吵。阿珍总觉得,肯定是阿强在外面“有人了”。后来,身为教师一向身体很健康的阿珍,突然在单位组织的体检中发现被传染上了乙肝。这让阿珍觉得非常气恼,认为是丈夫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乙肝病毒传染给了自己。最终,夫妻两人感情失和。

经过协商,今年2月23日,阿强给阿珍开具了一张欠条,内容大意是“本人欠阿珍37500元,作为对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传染上乙肝病毒的补偿。一周内办理离婚手续,并付清所有补偿”。并由其父为其担保。2006年3月7日,两人协议离婚。虽经阿珍多次催促,但至今,阿强还是没有把这笔钱付给阿珍。 不得已,阿珍只得将阿强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阿强偿还这笔欠款及相应利息。

上一篇:乙肝阳性可以生孩子吗
下一篇:得知新娘乙肝阳性 新婚即诉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