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例乙肝检测索赔案原告获赔3万

  法制网北京9月24日讯 记者万静 记者今日从反歧视公益组织“益仁平”中心获悉,天津首例乙肝检测索赔案原告刘扬,近日拿到了被告天津肿瘤医院一次性补偿款3万元。9月19日,该案在天津河西区法院开庭审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天津肿瘤医院一次性补偿原告3万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8月28日,刘扬将天津肿瘤医院被告上法庭,称天津肿瘤医院违规对其进行了乙肝五项的检查,并出具错误的体检结论给用人单位,给她的工作生活带了巨大的伤害。河西区法院当日予以立案,此案是天津首例因违规检测乙肝而向医院索赔的案件,也是自去年西安公务员被乙肝案件后又一起被乙肝的案件。原告刘扬对医院积极给予补偿的态度表示满意。

  著名反歧视公益人士、“肝胆相照”版主、北京益仁平中心常务理事陆军指出,医疗机构提供就业就学体检服务时进行乙肝检测的现象非常普遍,这成为就业就学中乙肝歧视的源头,甚至会对受检者的婚恋产生影响。而医院因其所处的特殊地位,往往成为乙肝歧视的帮凶。如何有效杜绝医疗机构检测乙肝成为反乙肝歧视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上一篇:西藏:网友因乙肝大三阳网上维权获回复
下一篇:小伙携带乙肝被辞状告广东“喜之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