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某教育局拒录携带乙肝女研究生

女研究生被乙肝扭转的人生:赢了官司断送教师梦

“民告官”的博弈

“同情代替不了政策”

“官司胜诉以后,我天真地以为梦想将很快实现,可现实再次给了我一记迎头痛击……”刘荣说,在判决生效一周后,她曾经去找开发区教育局局长理论,得到的回答是“用人权归人事局所有,我们没有用人权……”

法官直言社会偏见

遭遇拒录,刘荣感到非常委屈 ,此后,她也去了几趟开发区教育局,但均无功而返。后来 ,刘荣得知,乙肝病毒携带与乙肝是两回事,她完全可以从事教师一职。最终,刘荣决定打一场“民告官”的官司,状告开发区教育局。

刘荣说,当初去日照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时,一位法官曾直言:“如果你真当了老师,我肯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由一个乙肝病毒携带者来教。”刘荣没有因此放弃,反而更加坚定了起诉的信心。

后经日照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该案由东港区人民法院审理。庭审中,被告代理律师没有提及刘荣肝功能正常这一事实,而坚称刘荣属于乙肝大三阳,肝脏严重损伤,是严重的乙肝患者。

当审判长问及教育局是否有具体的法律法规要求乙肝大三阳不能从事小学教育工作时,这名律师答:“暂时没有。”同时,他一再坚称开发区教育局并不歧视乙肝携带者,甚至表示所聘老师应当德才兼备,而刘荣在诚信方面有问题。

“ 他们说我诚信存在问题,是因为他们认为第二次体检时 ,我找医院做了手脚,可那一次是由他们政工科的科长陪同我去的,体检报告我都没见到。”刘荣告诉记者,由于对方不相信第二次体检结果,又组织了第三次体检,还安排两个工作人员寸步不离地跟着她,还没收了手机,“体检结果我还是没看到”。

上一篇:“贵州乙肝歧视第一案”原告获赔2.5万
下一篇:天津可耐福乙肝歧视案达成和解获赔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