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网友集资做反乙肝歧视广告

一切就是为了反歧视 众网友集资做反乙肝歧视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2:40 东方今报

一切就是为了反歧视众网友集资做反乙肝歧视广告
  今报讯 “这将是国内第一个由网友自费刊登的反乙肝歧视公益广告,我们要让更多的人来理解我们。”昨天下午,“金戈铁马”郑重地对记者说。这名肝胆相照网乙肝携带者公益论坛的版主——陆军充满了自信。

  此前,他和网友有一个“秘密行动”:12月1日,在报纸上刊登公益广告,主题是“反对乙肝歧视”,广告费全部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募捐和兄弟网站的支援。

  白小勇发出倡议

  案子(见新闻回放)尚未开庭,白小勇发起了一个倡议:在媒体上做一个整版的反乙肝歧视公益广告。

  原来,今年12月1日是新《传染病防治法》非歧视条款生效一周年的日子。作为反乙肝歧视的领军人物,陆军在论坛上发出征集“活动创意”通知。“小勇很快跟我联系,谈了他的想法”。

  白小勇目前就读于郑州另一高校法律系本科,这是他高考时填写的第二志愿。

  网友集资做广告

  昨天下午,在郑州市人民公园,陆军和他的30多名河南网友发起了一个小型聚会,今报作为河南唯一新闻媒体应邀参加。

  30多人拉开条幅,纷纷签名,条幅上写着“1.2亿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权利不容忽视”(如图)。

  陆军说,截至昨天,上海、北京、石家庄等地网友已组织了捐款,目前到账1万元,还有9000元尚未汇到,“我们的兄弟网站——战胜乙肝网捐了5000元”。

  一切为了反歧视

  “发起这么多人,最终目的是为了向社会宣传,希望更多的人来理解我们,真正维护1.2亿乙肝携带者的合法权益。”陆军说,新《传染病防治法》第16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歧视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但“社会上还是有太多的人不理解,甚至歧视和敌视我们”。

  今报免费刊登

  昨天下午,记者迅速将陆军及“肝胆相照”众网友的意思反映给报社领导。很快,今报编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在12月1日当天,免费刊登“反乙肝歧视”公益广告。

  此外,记者正在积极联系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准备将这笔捐款转送过去。

  新闻回放

  全国首例高招乙肝歧视案

  今年7月,白小勇从郑州铁路一中高三毕业,高考成绩484分,考上河南财经学院。但他被财经学院拒绝录取,理由是白小勇为乙肝病毒携带者。

  两个月后,白小勇将河南财经学院告上法庭,要求财经学院向自己公开赔礼道歉。9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将于近期开庭审理。这也是全国第一例高招乙肝歧视案。

上一篇:保安求教如何摆脱“乙肝歧视”
下一篇:湖南国税公务员乙肝歧视案二审:乙肝判断标准起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