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著等昨称:欲在上海推出首个乙肝日

张先著昨通过大江网称:欲在上海推出首个乙肝日

大江网讯 信息日报记者王文报道:25日晚,本报中国乙肝歧视第一案当事人张先著连线全国网友活动异常火爆,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时空连线活动,在对话了3个小时后,来自全国的网友依然不愿离开。张先著在回答本报记者的提问时称,他与好友正在积极从事乙肝科普宣传工作,并将和肝炎防治基金会、WHO上海健康教育合作所等机构合作,共同在上海推出首个乙肝日。

原定于25日19时30分开始的时空连线活动,18时刚过,就有几位来自广东和福建的网友“挂”在线上。18时50分,张先著进入聊天室,此时,聊天室内已经挤满了安徽、福建、广东、浙江、江西等全国各地的网友,张先著以“松月”网名“开口”问候大家“晚上好”时,屏幕上问候语顿时铺天盖地而来。当预定结束的21时到来时,网友们一致决定延长半小时,以欢聚这一难得的机会。

在时空连线中,张先著及其好友、“肝胆相照”网站斑竹上香(网名)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已经和肝炎防治基金会、WHO上海健康教育合作所进行联系,在乙肝防治的科普宣传中采取行动,上香说:“明确地说,要在上海推出乙肝日。”此外,张先著认为,此次中国乙肝歧视第一案最大的收获,是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就算是败诉了我也不太可能上诉,因为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本报将于27日刊登此次时空连线的详细内容,敬请读者留意。

(大江网-信息日报)

上一篇:首部HBVER生存状态小说《中国第一病》元月3日在上海首发
下一篇:每日新报:一桩诉讼背后的平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