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法学院副院长解释“小三阳为什么就不能当公务员”?

公益法制讲座火爆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30日02: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薛冰通讯员马凯)“女性比男性早退休的法律依据在哪儿”、“高学历的人生第二胎合法吗”、“无传染性的乙肝‘小三阳’携带者为什么就不能当公务员”,昨天,由北京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司法局组织的“走近法律——12·4大型公益法制系列讲座”一开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宪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韩大元教授就围绕人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昨天上午,国家图书馆第四视听资料室里早早就坐满了前来听讲的市民,工作人员不得不在过道中摆放加座满足后来者的需要。韩教授主讲的“宪法在我身边”专题讲座吸引了200多名自发赶来的市民。

  据北京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12·4”是全国第三个法制宣传日,主题是“依法治国、执政为民”,北京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司法局将在“12·4”期间联合举办23场公益法制讲座,请法学界的权威人士、长期从事审判工作的法官以及有丰富民间纠纷调解经验的优秀司法助理员为广大市民讲课。

(如果有参加了此次讲座的网友,望能告知本站这位副院长的讲解内容vyigan@sina.com,谢谢!)

上一篇:成都晚报:张先著案面临四种前途
下一篇:新京报:政府应对制度变迁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