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目前近八成医院仍无条件查乙肝


  今年2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就业、入学阶段全面禁止乙肝标志物检测。昨天,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新规生效4个月内,仅有不到一成的医院在执行禁检“乙肝”政策。

  此次调查从今年3月30日开始,通过电话共调查了我国29个省份的208家医院,多是省会城市的大型综合医院。在本次调查所成功访问到的207家医院中,只有17家是坚决不给查乙肝的;无条件可以查的医院数量达到了161家,占调查总数的77.78%。

  另外有29家医院表示,上面有规定入职不能查乙肝,但是医院可以用别的方法来代替。这些条件或者是需要上级部门的签字认可,或者是需要员工本人签字同意,或者是建议单位将入职体检这一名称换为福利体检等其他体检项目等。(记者李秋萌)

上一篇:宁波某卫生院拒为客户增加乙肝检测项目
下一篇:今年高考取消乙肝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