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会传染吗?

当谈到肝硬化是否具有传染性时,大多数人认为它具有传染性。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只要肝硬化不携带乙型肝炎病毒,它就不会传染。肝硬化的传播途径是通过血液。肝硬化的饮食预防措施是什么?让我们看看下面的文章。

肝硬化是传染性的吗?肝硬化不会传染。只有当肝硬化患者携带乙型肝炎病毒时,它才会传染,而乙型肝炎病毒在一般饮食生活接触中不会传染。因为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是血液、精液、母婴、体液的传播。那么什么样的肝硬化可以传染给其他人呢?如果是由乙肝或丙型肝炎引起的,应特别注意,很少有乙肝合并丙肝或乙肝再加上乙肝病毒感染发展成肝炎后肝硬化的患者,这就是将要传染给他人的肝硬化。通常饮食不会传染,但应注意不要接触患者的血液、精液和其他分泌物,因为患者的血液和体液会传染。肝硬化的传染性问题取决于导致肝硬化的病原体。如果是由甲肝、乙肝、丙肝等引起,一定程度上具有传染性。我们应该注意预防和治疗。

根据调查,在中国,大约70-80%的肝硬化患者是由慢性肝炎引起的。我们都知道乙肝和丙肝属于传染病范畴,具有传染性。一般来说,由病毒性乙型肝炎和丙型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具有传染性,而由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硬化则不具有传染性。家需要特别关注。我国大多数肝硬化患者为肝炎后肝硬化,由慢性乙型肝炎和慢性丙型肝炎引起,因此,肝炎后肝硬化的病例一般具有传染性。然而,其他原因引起的肝硬化并不具有传染性。有些患者没有明确的慢性肝炎病史,但他们往往有一个隐性的慢性肝炎发展过程。还有一些不明原因导致肝硬化,最终依靠肝活检来确认肝组织中是否存在乙型肝炎病毒。慢性丙型肝炎的程度越高,病情的发展就越隐蔽,更容易演变为肝硬化。同时,应注意酒精性肝、脂肪肝、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和血吸虫病引起的肝硬化不具有传染性。因此,在照顾此类患者时,无需担心感染的可能性。

 

上一篇:乙肝人群常吃哪些对身体好?
下一篇:影响肝功能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