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姜或会导致乙肝癌变:这些食物别碰

  吃姜或会导致乙肝癌变 这些食物乙肝患者别碰

乙肝患者吃错食物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甚至是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乙肝能吃姜吗?乙肝不能吃哪些食物。

  姜是常见的一种调味品,但是它也有治病的功效,因此多吃姜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但乙肝患者能吃姜吗?

  吃太多姜可能增加肝癌风险

  姜作为家庭日常生活中常用调味品,同时也是一味中药。姜属辛热燥烈之品,这非常容易导致肝细胞发生变性,坏死以及间质组织增生,使肝功能失常。所以肝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必须加以注意,不要因为贪嘴,导致乙肝病情恶化。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研究显示,黄樟素可引起肝癌,在小鼠的饲料中添加0。04%~1%的黄樟素,150天到2年,可诱导小鼠产生肝癌。黄樟素经过代谢转化为活性致癌物的过程,目前已经比较清楚:黄樟素在小鼠体内首先代谢为苯乙醇形式,接着被激活转化为乙酸盐或硫酸盐,成为终的致癌物。黄樟素若与氧化剂结合,会生成更强致癌活性的环氧黄樟素。

  乙肝不能吃什么食物

  1、甜食

  糖容易发酵,加重胃肠胀气,易转化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贮存,促进脂肪肝的发生。因此乙肝患者不宜多吃各种甜食。

  2、加工食品

  一般大多数加工食品含有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等。

  3、味精

  味精是调味品,乙肝患者一次用量较多或经常超量服用,可出现短暂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容易加重乙肝患者病情。

  4、烟薰和烧烤食物

  天然气、煤、木炭、柴草等不完全燃烧时,会致癌。

  5、高脂肪食物

  肥肉、动物内脏,易使人肥胖和血脂增高。

  6、腌制食物

  各种腌制食物盐分太高,多数腌制食品含有数量不少的味精和防腐剂,乙肝患者食用过多腌制食品易影响水、钠代谢,肝硬化患者应完全禁忌腌制食品。

  乙肝患者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

  关于乙肝吃什么维生素,真的有很多讲究的。维生素虽然是富含非常高的营养成分,不过不同维生素的补充的能量不同,有的维生素对乙肝病人不是很有利,所以要有选择性的补充维生素。不过乙肝患者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也是人们熟悉且常常服用的一种维生素。它可参加人体内的很多生化反应,可部分氧化生成去氧维生素C,这一过程又是可逆性的,所以维生素C也是一种氧化还原剂。它能直接改善肝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大剂量应用可提高体液免疫,促进抗体形成,加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减轻肝脏脂肪变性,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再生和肝糖原的合成,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利尿作用,促进胆红素排泌,从而起到解毒、退黄、恢复肝功能、降低转氨酶的作用;同时还能改善肾上腺皮质功能。此外,尚有结合细菌内毒素的能力,减少内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因此,乙肝应当经常服用维生素C。

  乙肝吃维生素C的好处

  维生素C能直接改善肝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大剂量应用可提高体液免疫,促进抗体形成,加强白细胞的吞噬作用,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减轻肝脏脂肪变性,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再生和肝糖原的合成,改善新陈代谢,增强利尿作用,促进胆红素排泌,从而起到解毒、退黄、恢复肝功能、降低转氨酶的作用;同时还能改善肾上腺皮质功能。

  此外,尚有结合细菌内毒素的能力,减少内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因此,肝炎病人应当经常服用维生素C。

  哪些食物含有维生素C

  1、西红柿

  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也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2、南瓜

  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3、苹果

  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4、猕猴桃

  猕猴桃号称是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虽然很多食物都含有维生素C,但是乙肝患者也要小心吃到不该吃的食物。

上一篇:乙肝“小三阳”饮食注意7个宜忌
下一篇:高盐饮食可能诱导肝纤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