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症状:得肝炎后为何出现乏力,恶心,黄疸及肝区疼痛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大的"化学加工厂",人吃进去的食物经胃肠吸收后都运送到肝脏。在肝脏"加工"成人体自身的蛋白质、脂肪和人体代谢所需要的糖,还可变成能量使人能正常地从事工作和学习。一旦这个"化学加工厂"受到破坏, 吃进的食物不能正常地进行"加工"而出现恶心、呕吐及食欲不振等症状, "化学加工厂"也不能正常地供给人体能量, 因此人就会感觉乏力。

  人体红细胞的寿命一般为120天,红细胞死亡后变成胆红素,在肝脏转化为胆汁,排入胆道,最后经大便排出,因此大便呈黄色。当肝细胞发生病变时,就不能正常地转化和排泄胆汁, 血中的胆红素就会升高,人体就会出现黄疸,病人的大便颜色也会变浅,甚至变成灰白色。

  肝脏内部没有神经,肝脏的神经都分布在肝脏外面的肝包膜,肝炎时引起肝脏肿大,炎症波及肝包膜,或者肝包膜与周围组织发生粘连,就会出现肝区疼痛,在劳累后更加明显。

上一篇:揭开乙型肝炎病毒的面纱
下一篇:HBsAg阳性是否就一定有传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