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药物特点?

乙肝抗病毒药物特点是什么?根据两类药品的药性药效不同,可以分为两种优缺点。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乙肝抗病毒药物特点?

(乙肝抗病毒药物特点?)

1、恩替卡韦等口服抗病毒药物(核苷类似物)

长处是医治简略,每天一片药物,几乎没有副作用。呈现副作用换药物即可消失反转。其按捺病毒仿制的作用较强,操控症状较快,一切患者都能取得病毒按捺的医治作用,可是要较长阶段用药的。
  2、干扰素
  长处是一部分人或许取得病毒持续阴转( p;lt;30%),既打针1年到1年半,停药后持续病毒阴性,少部分人能够呈现表面抗原阴转(<10%)。干扰素医治有用后较安稳,复发的少。由于每位患者对激起免疫的反响不一样,不是每位患者都有用,份额是一般干扰素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会有用,长效的大约一半患者有用。
  缺陷:1)有显着副作用,在前期重感冒样体现(肌肉痛、流鼻涕、发热),大多数人几针后显着缓解。2)打针费事。一周去一次医院打针,查白细胞。
  一般年轻人,初次发病、转氨酶显着高,又有时刻定时打干扰素的,能够测验干扰素医治。医治过程中假如复查HBVDNA下降快,表面抗原定量半年内下降到1500IU/ml以下者医治作用最佳;如在1500~20000IU/ml的能够持续打并复查;打了半年表面抗原定量20000IU/ml以上的患者主张换为恩替卡韦。

(乙肝药物治疗)

以上就是乙肝抗病毒药物特点是什么的文章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这两类药物的特点了吧。

上一篇:乙肝患者该如何选药?
下一篇:乙肝抗病毒治疗达到停药标准一定要停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