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抗病毒治疗达到停药标准一定要停药吗?

 乙肝抗病毒治疗达到停药标准一定要停药吗?从上篇文章我们知道了乙肝抗病毒治疗停药标准,那么,是否乙肝抗病毒治疗达到停药标准一定要停药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乙肝抗病毒治疗达到停药标准一定要停药吗?

(停药)

 乙肝治疗打的是持久战,经过长时间按捺病毒,大部分患者能够防止病况的发展,抗病毒医治期间要牢记每3个月复查肝功能、HBVDNA、B超等目标,千万不要随意停药。过早停药,乙肝病毒有或许再次很多仿制,使肝脏遭到更严峻的损害,导致肝功能失代偿、肝纤维化、肝硬化乃至是肝癌的发作。

    乙肝抗病毒治疗达到停药标准一定要停药吗?

    抗病毒阶段现已到达上面的规范了,是否就一定要停药了呢?到达停药规范,并非一定要停药。

     比方关于干扰素医治的患者,满1年阶段后,判别持续用药是或许取得进一步效果,假如估计延伸阶段可取得更好效果,则要恰当延伸阶段。

     关于核苷类似物医治的患者,假如医治前是“大三阳”,假如不到达停药规范就停药,70%-80%的患者会复发;假如到达了停药规范再停药,复发率大约20%-30%。

      因而,关于核苷类似物医治的患者,即便到达了停药规范,假如条件答应的话也主张延伸阶段。假如挑选停药,则停药后要亲近随访,停药后一年内要每1-2个月复查,一旦病况复发要康复抗病毒医治。

(切勿擅自停药)

  以上就是乙肝抗病毒治疗达到停药标准一定要停药的内容解读了,停药之后不是就万事大吉了,还是要保持警惕的心态,定期去检查和走访医生,防止病毒死灰复燃。

 

上一篇:乙肝抗病毒药物特点?
下一篇:乙肝小三阳治疗要分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