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携带者与乙肝患者有什么区别?

众所周知,乙肝患者和乙肝携带者是不同的人群类别,大多数人对此不太了解。那么,乙肝携带者和乙肝患者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歧视)

乙肝携带者和乙肝患者的区别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等于乙肝患者

乙肝携带者与乙肝患者的差异与乙肝患者不同。严格来说,乙肝携带者不属于乙肝患者。一般来说,乙肝表面抗原持续6个月以上的人被定义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虽均呈阳性,但肝功能正常、转氨酶水平正常、无肝炎发生等症状不明显。一般不需要抗病毒治疗,除了一些特殊的工作,如幼儿方面职业、军人、餐饮业、野外工作等,可以达到正常的工作生活。在乙型肝炎患者中,肝功能异常和转氨酶水平是正常水平的两倍以上。此时乙肝病毒载量相当高,也是抗病毒治疗的关键时期。事实上,两者都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日常接触并不是主要障碍。两种传播途径基本相同,主要有母婴传播、血液传播、医源性传播等。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传染性大小与携带者中乙肝病毒的数量和活性密切相关。我们可以通过检测乙肝病毒DNA来判断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否具有传染性。另外,要注意定期检测,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保健工作。如果出现肝功能异常和病理变化,可能发展为乙型肝炎患者。

通过以上论述,相信我们对乙肝携带者和乙肝患者的区别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预防。

乙肝携带者与乙肝患者有什么区别?

(图说乙肝)

上一篇:得了乙肝可以治愈吗?
下一篇:乙肝患者能移植肝脏来治愈好乙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