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每年有近1800万人需抗肝纤维化治疗

  近日,在中国卫生部举办的全国中西医结合抗肝纤维化论坛上,专家表示,中国每年有近1800万人需抗肝纤维化治疗,广东每年至少有160万肝纤维化患者。中西医结给治疗肝纤维化,能大大延缓出现肝硬化的几率。

  《肝纤维化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的主要编写专家、上海中医药大学肝病研究所胡义杨教授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乙肝发病患者大约有2000万到2500万人,此外急性丙肝发作也危害大,酒精肝、脂肪肝、药物性肝炎的发病率也显著上升。由于种种慢性肝病均发生肝纤维化,而纤维化又是肝硬化、肝癌等严重致死性疾病的必经病变过程,所以抗肝纤维化成为慢性肝病治疗的重中之重。

  广东肝脏病学会会长李福山教授指出,广东每年至少有160万肝纤维化患者。慢性乙肝抗病毒治疗固然有“釜底抽薪”的作用,但是部分患者即使临床治愈而肝纤维化仍可持续发展。扶正化淤法攻克了长期以来肝病学界公认的肝纤维化不可逆转的世界医学难题。临床实践表明扶正化淤中药抗肝纤维化总有效率为74%,明显逆转率达52%以上,有效遏制各类肝病向肝硬化演变。(新快报/陈凤琼叶芹张勇)

上一篇:对付乙肝,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篇:不是所有乙肝患者都适用长效干扰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