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要防肝纤维化

  肝纤维化是很多慢性肝病发展成肝硬化过程中所共有的症状,会影响肝病的预后。国际肝病学术权威提出,谁能阻止肝纤维化,谁就能治愈大多数肝病。

  资料表明,在我国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约有3000 万人,约30%的慢性肝炎病人发展为肝硬化,其中部分会发生肝癌。

  上海中医药大学著名老中医王玉润和刘平教授等经十数年研究发现,用丹参、发酵虫草粉、桃仁等组成的扶正化瘀胶囊,能抑制肝内炎症、祛除肝内瘀血,改善肝脏血液循环,减少肝内纤维组织的生成和沉积。经全国20多家医院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证实扶正化瘀能阻止肝纤维化的进展,使慢性肝炎不演变成肝硬化。慢性肝炎患者(包括乙肝、酒精性肝病等患者)要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及早阻止肝纤维化症状出现,不要盲目服用保肝保健品。

(转自健康网,文中所提药物仅供参考)

上一篇:HIV及其它因素对干扰素治疗应答及长期预后的影响
下一篇:拉米夫定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