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替卡韦分散片适合所有乙肝患者服用吗?

恩替卡韦分散片适合所有乙肝患者服用吗?我们都明白乙肝患者不幸患上乙肝了就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乙肝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也分为两种,有口服和注射的。那么口服药物里的恩替卡韦分散片适合所有乙肝患者服用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恩替卡韦分散片是否适合所有乙肝患者服用。

(恩替卡韦分散片)

哪些人群是不适合服用恩替卡韦?

1、现已呈现拉米夫定或替比夫定耐药的患者。因为恩替卡韦和拉米夫定及替比夫定都归于核苷类药物,有相同的耐药位点。为防止穿插耐药,这三种药物中有恣意一种药物呈现耐药,其他两种药物是尽可能不运用的。

有肾脏疾病,如红斑狼疮这类疾病,不能运用替诺福韦进行医治的。这种情况下,假如拉米现已耐药的,也只能挑选恩替卡韦抗病毒医治,而且需求添加服药剂量,一般是每天服用2片。

2、备孕或现已处于怀孕期间的妇女,是不能挑选恩替卡韦抗病毒医治的。因为恩替卡韦不归于妊娠B类药物,尽管依据临床研讨恩替卡韦没有引起子孙变形的事例,但防止意外工作发作,孕期女人应该挑选替诺福韦进行抗病毒医治。这儿需求别的提示一点,男性在服用替诺福韦期间,健康体质妻子有怀孕志愿,依据我国15年版的乙肝防治指南中的内容,男性是不需求停药或换药进行备育的。

(恩替卡韦分散片适合所有乙肝患者服用吗?)

以上就是恩替卡韦分散片适合所有乙肝患者服用的内容介绍了,你们明白了吗?

上一篇:乙肝抗病毒药物恩替卡韦副作用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