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乙肝疫苗后还会感染乙肝吗?

我国是乙型肝炎高发地区,普及接种乙型肝炎疫苗是降低我国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率的最有效途径,也是保护后代免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最佳途径。乙型肝炎疫苗,简称“乙型肝炎疫苗”,是预防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方法。那么接种乙肝疫苗后还会感染乙肝吗?

接种乙肝疫苗后还会感染乙肝吗?

(疫苗)

今天,我想让大家了解一些乙肝疫苗。研究表明,预防乙型肝炎最重要的方法是注射乙肝疫苗。然而,乙肝疫苗的保护率约为90%-95%,这可能对少数人无效。影响乙肝疫苗效果的因素很多。乙肝的预防取决于疫苗是否能刺激人体产生抗体以及产生多少抗体。接种0~1~6个月的乙肝疫苗接种后1个月即可检测血清表面抗体。只有当抗体滴度超过10毫升国际单位/毫升时,才能预防乙型肝炎。

注射乙肝疫苗一个月后产生抗体的人约有30%在注射完成一个月后达到最高水平。因此,在整个注射过程结束前,当抗体没有产生或滴度较低时,仍有可能感染乙型肝炎,在此期间,仍需采取其他预防措施。三次接种完成后一个月,如果HBsAb效价不足,则需适当增加1-2次接种或重新接种。

接种乙肝疫苗后还会感染乙肝吗?

(接种疫苗)

以上就是那么接种乙肝疫苗后还会感染乙肝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希望能帮到准备接种疫苗的您。

上一篇:是什么原因导致接种乙肝疫苗失败了?
下一篇:女性怀孕期间能打疫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