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了乙肝疫苗能管用多久?

 

乙肝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虽然这种疾病在短时间内不会太有害或致癌的概率,但它会传染给家庭成员,而且不太容易治愈,所以现在人们开始注意注射乙肝疫苗,希望通过注射乙肝疫苗获得乙肝抗体。许多人往往忽视的是乙肝疫苗并不意味着接种一次就能一劳永逸管一辈子了!那么,接种了乙肝疫苗能管用多久?你知道乙肝抗体的有效维持时间吗?

接种了乙肝疫苗能管用多久?

(免费乙肝疫苗)

事实上,有理由怀疑抗乙肝抗体维持的时间是否能永久,因为抗乙肝抗体在人体内生存的时间不是永久的。一般情况下,三到五年后就会失效,但具体时间取决于人体的自我维持保养和抗体的注射量。乙肝病毒抗体维持时间不能准确概括。

乙肝抗体的时限取决于通常接种乙肝抗体的人的身体素质。如果体内抗体水平较高,可维持较长时间,可达到5年左右。如果一个人体内的抗体水平相对较低,这类人在用完乙肝抗体后维持的时间大约是三年,所以时间取决于他自己身体健康程度。

抗体丢失,一定要及时注射乙肝疫苗。很多人担心一旦失去乙肝抗体该怎么办,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因为一旦失去乙肝抗体也可以通过乙肝免疫疫苗来预防乙肝感染,一般来说,乙肝疫苗能保证有效期不受乙肝病毒感染。疫苗接种的具体时间应根据医生的建议执行,免疫证明上注明的接种时间必须严格按照上述时间执行。

接种了乙肝疫苗能管用多久?

在阅读了上面的介绍之后,我相信大家应该清楚接种了乙肝疫苗能管用多久。希望您对乙肝抗体的持续时间有更好的了解,我也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有效地预防这种疾病的侵袭,做好防护措施,远离乙肝。

上一篇:女性怀孕期间能打疫苗吗?
下一篇:乙肝小三阳患者生出宝宝后打疫苗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