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乙肝孕产妇定点医院治疗


  传染病医院肝病孕产科重新开诊 市卫生局下发通知要求

  本报讯(记者任勇通讯员王兴梅)作为本市专门从事阻断乙肝垂直传播的市传染病医院,继日前首次提出新生儿分型免疫这一全新阻断乙肝母婴传播模式之后,其肝病孕产科经改扩建今日重新开诊,拥有本市唯一用以阻断乙肝母婴传播的高级净化标准手术间。市卫生局日前还就此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有关医院不得截留肝功能异常及乙肝病毒携带者孕产妇,必须将其转往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孕产科接受阻断治疗。

  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孕产科经多年研究,提出了分型免疫概念,独创了从孕前到产后一整套阻断乙肝母婴传播的新模式,针对乙肝病毒感染者的男、女不同方采取不同免疫调节治疗,选择最佳受孕时期,积极进行孕前免疫;分娩过程中注重细节隔离,最大限度减少通过血液传播机会;新生儿出生后两小时检测静脉血,根据乙肝病毒感染程度将新生儿分成5个类型,分别进行药物免疫治疗和预防接种。至目前,该院已对上千例父母为乙肝病毒感染者的新生儿进行阻断,临床阻断成功率高达99%。该成果已通过京、津两地知名专家的技术鉴定,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新落成的产科手术室,分别设有肝炎病毒感染产妇和性病产妇专用手术室,可有效避免产程中产妇之间、产妇和婴儿之间的交叉感染。

上一篇:母亲为乙肝携带者的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可预防感染
下一篇:专家称乙肝携带者最好不用母乳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