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干预:乙肝妈妈生下健康宝宝



通讯员孙美燕


  都市快报讯携带乙肝病毒的母亲如何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许多准妈妈的心事,浙大妇产科医院昨天发布消息说,经过有效的干预,去年在该院出生的婴儿,没有一例因母亲携带乙肝病毒而被感染。

  切断母婴传播是阻止乙肝感染最主要的途径之一,该院产一科是一个诊治妊娠合并肝脏疾病的特色病房,在乙肝病毒的母婴阻断和妊娠合并胆汁积郁症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去年,该科收治乙肝病毒携带孕妇790人次,分娩700例,从目前已经随访到的情况看没有一例婴儿被感染。

  据介绍,所有早孕期肝功能异常的孕妇,都由该院专家负责门诊咨询,并根据情况推荐在怀孕28周、32周、36周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针。新生儿出生后立刻有专职医务人员负责专项处理,并及时注射预防针。此外,还要检查母血和乳汁,以指导是否能用母乳喂养。如果婴儿出生后化验指标正常,一般还要在半年或一年后再随访检查一次,才能确定婴儿是否携带病毒。

  该院产科专家门诊每天开设,有这方面需求的咨询者可挂号当面交流。

上一篇:乙肝大三阳可生健康BB
下一篇:肝炎:以工作的名义发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