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乙肝西红柿开花结果

  从中国农科院传出重大消息,国家“863\"计划生物领域项目“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型肝炎口服疫苗”科研课题小组,继成功研制出转基因植物———抗乙肝马铃薯之后,近日又成功地培育出抗乙肝番茄(西红柿),可用于药物生产。

  据此课题研究主持人、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中心刘德虎研究员介绍。乙型肝炎作为人类的一种顽症,传播广,传染性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996年的报告,1995年全世界死于乙型肝炎的人数约有110万,而且近年来有逐渐增加的趋势。尽管我国已开始在婴幼儿中进行大规模免疫接种酵母重组乙肝疫苗,但这种基因重组多肽疫苗价格较高,接种也必须到医院,目前要让所有的人都接受显然十分困难。

  而转基因抗乙肝番茄的问世,使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不用去医院,无需注射疫苗,只要在家吃上几个番茄或服用几粒用这种番茄加工制成的药物胶囊,就可在体内产生乙型肝炎病毒的抗体。刘德虎研究员说,这种转基因番茄在外观、口味、产量、营养含量和栽培技术上与普通番茄相比并没有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是导入了转基困疫苗,人吃了能产生抗乙肝病毒的抗体,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上一篇:妈妈得乙肝孩子需免疫
下一篇:FDA批准第一个甲肝-乙肝混合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