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阳的保健知识

慢性乙型肝炎(以下简称乙型肝炎)是指经乙型肝炎病毒检测呈阳性,病程半年以上或发病日期不明,临床表现为慢性肝炎的人。临床表现为疲劳、怕食、恶心、腹胀、肝痛等症状。肝脏大,中等硬度,有压痛。我国是乙肝大国,那么,乙肝小三阳的保健知识该如何掌握?

方法/步骤

乙肝小三阳的保健知识

(高蛋白食物)

1、饮食:蛋白质供应应充足,一般高于健康人。蛋白质提供的能量占一天总能量的15%,其中50%应为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水产品、豆腐等。增加蛋白质摄入有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促进肝功能的恢复,改善病情。我们还应注意不要偏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易消化的轻食,使维生素、纤维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素的摄入均衡,保证身体需要各种营养素。限制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另外,我们要注意不要吃辛辣、腌制、油炸的食物,也要禁止吸烟和饮酒。

2、休息:乙肝小三阳患者应该有足够的休息,不能做剧烈运动,还需要适当的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可以选择一些舒缓的运动来激活肌肉和骨骼,增强免疫力,如散步、踩踏、打球、打太极拳等。

乙肝小三阳的保健知识

(睡眠重要)

3、睡眠:睡眠对乙型肝炎患者非常重要。重要的事情,从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血液流经肝脏和胆囊。此时,身体应该得到完全的休息。否则,会影响肝脏的修复功能,体力不会恢复,甚至思维能力也会变慢。

4、情绪:中医指的是“气伤肝”。情绪波动太大,容易影响肝脏。通常,自我要求高、不耐烦、完美主义者更容易产生焦虑和焦虑,而焦虑和焦虑属于中医中易发肝火的身体。肝脏五行属于木,木令人愉快。可以把肝脏想象成一棵大树,树喜欢自由和自由。因此,养肝的第一要务就是情绪调节和心情愉快。

乙肝小三阳的保健知识

(情绪管理好)

     以上4点就是乙肝小三阳患者的保健知识,虽然不多但足够精炼,能够帮助到患者如何去保健好身体。

上一篇:乙肝疫苗多少钱一针?要打几针?
下一篇:乙肝大三阳转小三阳是病情好转的标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