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患者版乙肝防治指南发布

首部患者版乙肝防治指南"出炉"

国内首部患者版乙肝防治指南9日在北京发布,书中以问与答的形式传递专业版《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中的内容。据悉,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通过医疗机构,将防治指南发到部分乙肝患者手里。

  据新华社电 国内首部患者版乙肝防治指南9日在北京发布,书中以问与答的形式传递专业版《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中的内容。这本书名为《轻松生活每日一读——慢性乙肝患者随身指南》,书中所有的问题均根据乙肝患者常见的困惑和疑问制订,并由全国多位权威肝病专家从科普、治疗、生活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做出解答。据悉,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通过医疗机构,将防治指南发到部分乙肝患者手里。

慢性乙肝问答指南发布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宝秀 实习生 万秋晨

  乙肝疫苗播种后可持续多少年?急性乙肝会转为慢性吗?12月9日,名为《轻松生活每日一读》的慢性乙肝患者病情常识指南发布,内容定位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生活和治疗,以问答形式传递慢性乙肝防治的常识。

  该指南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推出。2012年美国肝病研究协会调研发现,全球共有20亿人曾感染过乙肝,约有3.5亿是肝病毒携带者,而且80%的肝癌是由肝炎导致,每年有超过69万例肝癌新发病例。

  据2011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公布的一项针对正在或曾经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慢性乙肝患者生活治疗调查显示,每三位患者中仅有一位认为乙肝抗病毒治疗可让他们重返正常生活。调查中,专家们呼吁乙肝患者必须意识到只有坚持规范的抗病毒治疗,才能把病毒持续降到最低,延缓疾病进展到肝硬化和肝癌,这是乙肝患者回归正常生活的基础。

  为此,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在2012年,利用网络发起一项“轻松100问”手机活动,邀请肝病专家对问题作出解答,并精炼问题编辑成此书。

上一篇:2012:APASL:亚太共识声明:乙肝治疗
下一篇:慢性乙肝病毒感染治疗指南要点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