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医院肝移植手术一年存活率达96%

京报网讯(记者贾晓宏 通讯员黄显斌)记者今天从302医院肝移植健康联谊会上了解到,302医院开展肝移植3年共完成肝移植手术158例,成功率达100%,一年存活率达到96%。

302医院肝胆外科从2005年开展肝移植,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成活率的“三高”要求,确保了患者安全,平均术中输血量、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乙肝复发率以及人均住院费用均低于国内平均水平,术中未输血的患者达30%,术中出血量少于1000ml的患者达50%,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不到10%,未发生严重并发症。2007年5月,被卫生部列入首批指定开展肝移植的医院。据悉,该院肝胆外科以肝移植为龙头,带动了整体学科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了以门静脉高压症患者的个体化治疗、肝癌患者手术切除为主的综合治疗和终末期肝病患者的肝脏移植术为特色的专科优势。

上一篇:介入技术可有效治疗肝移植术后门静脉阻塞
下一篇:卫生部副部长称器官移植将设国家监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