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割肝救夫全县为她捐款


  23日,遂宁市蓬溪县鸣凤镇割肝救夫的农妇何贤英简陋的家里充满了温馨———县委书记李安邦、县长吴相洪送来6万多元爱心捐款,同时何贤英还领到了2万元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报账金。

  1998年,鸣凤镇村民冯海平体检时查出患乙肝大三阳。2000年他借钱买药,吃后病情不见好转。今年2月,冯海平进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他“肝脏上长了一个肿块,要做手术切除”。后来,冯海平打听到,手术费需要4万元。这让年收入不到5000元的夫妇望而却步。

  3月8日,冯海平住进了川大华西医院。经过仔细检查,他肝脏上长了一个直径10厘米的肿瘤,切除困难,且容易复发。肝移植是最佳的治疗手段。

  冯海平与何贤英结婚15年来,夫妻感情笃厚,巧的是两人的血型都是0型,并且能够配对。3月17日,当何贤英决定“割肝救夫”的时候,被查出意外怀孕42天。何贤英“人流”手术后一个月,华西医院又为她做了第二次手术———将她的肝移植到丈夫身上。她割肝救夫的事迹曾被全国10多家媒体报道。

  “没有我老婆的大义,我恐怕早就没在人世了!”每次有人到家来看望冯海平时,他都会说这句话。冯海平还说:“等我好了,我一定努力挣钱,报答她的爱,同时回报曾经关爱过我的人们!”

  现在冯海平每天还要吃140多元钱的药,才能够避免排斥反应。何贤英说:“再怎么困难,我们都没有放弃过,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据悉,从医院做完手术回来后,周围的乡亲和当地党委政府都对何贤英这个特殊的家庭给予了特别的帮助。农忙的时候,周围的乡亲都主动来帮忙,大家还筹集了200多公斤大米送到她家,让她家能够渡过缺粮难关;鸣凤镇党委政府还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为这个困难家庭捐款5000多元;县民政局也把这个家庭纳入了农村低保。

  何贤英“割肝救夫”的义举一直在蓬溪传扬。12月初,县委书记李安邦得知何贤英的家庭因为治病造成贫困的情况后,立即要求工会、妇联在县内组织爱心捐助活动,帮助这个家庭解决当前的困难,同时在县委书记、县长的带动下,短短10多天时间,全县机关干部和群众就捐款6万多元。查小平记者余勇

上一篇:新年倒数9小时他陪妻子接受肝肾移植
下一篇:私企老板花30多万为外来工做换肝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