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老板花30多万为外来工做换肝手术


  金报讯 (记者张继东) 身患肝癌的杭州桦桐家私有限公司职工沈少平,近日又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是公司花了30多万元巨资,通过肝移植挽救了他的生命。对于人们“这是一家私营企业,为何为一个外来打工的花这么多钱”的疑问,公司老板回答,金钱有价,生命无价。

  30岁出头的沈少平是江西广丰人,高中毕业后到浙江打工。今年7月,沈少平被查出得了肝癌,如果不做肝移植活不过几个月。由于做肝移植不在医保范围之内,面对治疗癌症需要的天文数字一样的费用,作为一名农村来的普通外来工,沈少平无奈:这下只能是等死了。

  该公司副董事长李国飞得知情况后,毅然拍板由公司出资来为沈少平做肝移植。于是,他派人将沈少平送到浙医一院,安排最好的医生主刀,还多次到医院鼓励沈少平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争取早日康复。从7月份开始,公司共为沈少平花了30多万,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资助沈少平今后的治疗。

  由于肝移植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沈少平已经回到桐庐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做巩固治疗。“是公司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沈少平逢人便说。

  面对许多人“这家私营企业为什么这样做”的疑问。李国飞坦然作答:“金钱有价,生命无价,花点钱挽救一名员工生命非常值,因为他们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为公司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上一篇:妻子割肝救夫全县为她捐款
下一篇:天津:肝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纳入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