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成立器官移植委员会



2005.10.31 1版 今日要闻 编辑:吴晨光
作者:颜秋雨 康平

  本报讯(记者颜秋雨康平)我国正在着手制定器官移植法规,整顿规范日益发展的器官移植市场。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在长沙举行的中国(湖南)国际移植医学暨胰岛移植治疗糖尿病论坛上透露。

  器官移植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据介绍,仅2004年,全国就做肝移植近2600例,肾移植6000例,器官移植在数量上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黄洁夫指出,虽然中国的器官移植近年来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存在的问题也很多,器官移植市场的混乱状态已引起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国将成立器官移植委员会,制定器官移植的相应法规与技术准入。建立器官供体共用网络,保证供体来源的透明度。

  同时落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卫生部移植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内第一家集移植医学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相关生物材料开发于一体的医学机构。

上一篇:肝脏移植,让生命延续
下一篇:“自杀基因”治疗肝移植后复发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