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彪遗愿:拍戏、写书、成立基金

傅彪留下三个遗愿:拍戏、写书、成立基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1:48 时代商报
  傅彪走的实在太早了。虽然早知道自己得病,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直到生命的最后阶段还在策划着自己的工作,不过命运没给他这个机会,据记者了解,直到去世的时候,他还有几个未了的遗愿:拍戏、写书、成立基金。

  写一本自传

  在换肝手术结束以后,傅彪曾经亲自和出版社联系,希望能出版自己的自传。由于他的身体还在恢复阶段,因此还很虚弱,傅彪便自己想办法配备了一台DV,写不动的时候就用DV来记录自己的话。在这个计划出炉并开始行动后不久,傅彪的病情便开始恶化。出版社曾经表示,他们体谅傅彪的身体情况,不会催稿。可惜的是,傅彪再也没有机会自己亲自撰写自传了。

  拍一部关于生病的戏

  在刚刚患病接受了肝移植手术的时候,傅彪就对媒体讲过,他打算把自己生病期间的经历和感受拍成电视剧,并且连名字都取好了,叫做《冷暖人生》。他希望在这部电视剧里真实地展现病重之中的人生,其中包括自己的感受、医护人员眼中的病人和其他重病人的感受。除了亲自策划和参与剧本创作以外,傅彪还希望自己能够在其中饰演角色。不过这件事最终未能有结果,傅彪便再次入院。

  成立一个专项基金

  在得知自己患癌之后,傅彪很快便接受了这个事实,并显示出强烈的求生愿望,做了肝移植手术。不过好人傅彪想到的不仅仅是自己,他曾经对媒体透露,希望能用《冷暖人生》的一部分利润成立一个针对肝移植患者的专项爱心基金。傅彪的初衷是,让这个基金成为联系肝移植患者和家属的纽带,让大家团结起来,乐观地面对人生。细心的傅彪甚至想到,可以像艾滋病的红丝带一样,也为肝移植患者设计一个具有标志性的纪念品。这个基金最终没有能够在傅彪的手中成立起来。

  时代商报特约记者潘媛

上一篇:现代快报:该如何保护你的肝脏?
下一篇:国内肝移植问题多:傅彪去世引出健康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