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授肝病引发情况危急 两个儿子捐肝赶路忙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艺术大学应用媒体艺术研究所所长谢章富上周因为小感冒引发猛爆性肝炎,病情相当危急。两个儿子在得悉后立刻赶回台湾,希望能够捐肝给父亲,而他的学生今天也聚集在医院前,为老师祈福。

  谢章富四天前因小感冒住院,后来突然转变成猛爆性肝炎,已紧急转到台大医院,住进加护病房,如果没在下周三之前进行肝脏移植,医师评估将有生命危险。

  数十名艺术大学的学生连日手持紫色雏菊为老师祈福,盼望老师可以度过人生这场最大的生命难关。

  据介绍,救谢教授的黄金时间是二天内,由于病况危急,若在两天内不换肝,病情将不容乐观,家属同时已经透过媒体协寻合适的肝脏移植而救回一命。

  据《东森新闻报》报道,目前谢章富教授的五位家人已经接受移植配对,但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他一位在美国念书的儿子得知消息后,已经在赶回台湾的飞机上。而在大陆半工半读的儿子却因近来不少台商蜂拥回台出现机票紧张问题,导致可能订不到机票,他们都希望自己能捐肝给父亲。完

上一篇:香港大学尝试新疗法助换肝者抗病毒
下一篇:高难肝移植勇敌60种肝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