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疗法救治晚期肝癌患者

  每天半斤白酒,30余年酒龄,两名中年男子患晚期肝癌被送到医院治疗。河南省人民医院采用单克隆抗体导向药物为其实施介入治疗,目前患者状况良好。

  老刘感染乙肝病毒有12年。然而,在30年间,他平均每天半斤酒、一包烟。 两个月前,他因肝区疼痛难忍被送到医院。检查显示,肝脏内部多发病灶,并且发生转移,合并门脉癌栓,已是肝癌晚期。

  30年酒龄的老张感染乙肝病毒有3年之久,近几个月身体一直不适,体重下降了10公斤。医院检查结果:肝癌晚期。

  去年12月,河南省人民医院对两人进行放射免疫治疗。

  “放射免疫治疗,是治疗晚期肝癌比较有效的措施,但它对医技有很高的要求。”介入科医生刘健介绍说,医生不仅要精准无误地将放疗药物注入患者癌变部位,而且要做好防护,避免放射线污染。两位患者接受治疗后,在一周内间隔1.5米以上,避免放射线干扰。

  两位患者经过治疗后逐渐康复,分别于1月8日、11日出院。经过回访,两位患者情况稳定。

上一篇:我国每年新增30万名肝癌患者:早期发现刻不容缓
下一篇:抗癌药乱局调查:企业被曝光800多次仍屹立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