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肝癌有了绿色模式


李仁丰 (2003.10.24)

  本报讯(记者李仁丰)肝癌的传统治疗多采用外科手术、化疗和放疗。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肿瘤治疗中心将全新的航天科技产品氩氦冷冻技术与我国传统中医药相结合,使中晚期肝癌患者既得到了较好的治疗,又免去了许多化疗和放疗之苦。

  据东方医院肿瘤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学博士胡凯文教授日前介绍,过去肝癌中晚期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时,身体往往受到较大创伤,而放疗、化疗的毒性作用更是显而易见。氩氦刀属于一种物理治疗,以微创、高疗效、副作用小而被广泛使用。但是,肿瘤往往属于全身性的疾病,仅采用氩氦刀这一局部治疗手段还不够,治疗后全身其他部位可能残存有肿瘤细胞。胡凯文等专家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提出了一套安全有效、基本无毒副作用的“绿色治疗”模式。他们在运用氩氦刀治疗肝癌瘤灶的同时,运用中药扶正祛邪,消除肝癌残余病灶及微小转移灶,提高患者的抵抗能力。据悉,这套方案不再使用放疗和化疗,使肝癌患者在无放射线、无化疗药物污染的“绿色治疗”模式下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经数例临床治疗,其治疗效果远比单纯的氩氦刀治疗好得多。

上一篇:[讲述]即使失去所有 我还拥有坚强
下一篇:新闻后续:回到海南的张建平女士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