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后续:回到海南的张建平女士倍感温暖

[[image1]]

  人民网海南视窗10月23日专讯(李小郭):
  
  本网10月14日《与肝癌苦斗整四年张建平女士含笑回海南》一文报道以后,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网友、病友的极大关注,此外,许多网友纷纷致电本网,询问张建平女士的工作近况。
  
  为此,近日,为了满足网友及病友的交流愿望,记者走访了现在张建平女士所在的工作单位——海南省商务厅,从另一个侧面走进张建平女士的工作状况。
  
  祝福她希望奇迹能够发生
  
  据了解,张建平女士由于肝癌病魔,在上海、老家治疗了四年,于今年6月回到海南后,当时的工作单位已经完全的改头换面。但经过一段时间走访,最终新的单位组织、领导接纳了她。记者的采访也就从第一个接纳她的海南省商务厅计财处处长陈超平开始的。
  
  在计财处办公室里,听说记者要采访张建平女士的事迹,陈超平处长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张建平确实是不容易啊!”语气沉重轻缓。
  
  据陈处长介绍,1999年当张建平女士接受单位例行体检发现肝癌时,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相信。可听了医生的消息,大家都惊得睁大了眼睛,因为,平时生性活泼、健康的张建平怎么会和这样的病魔连在一块!?
  
  然而事实就是事实,当时陪同张建平女士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复查的是陈超平处长和当时另外一位科长。检查完毕,医生郑重地告诉她们,张建平最多只能存活半年时间。
  
   “当时我们都懵了!真是不敢相信这个是真的!”陈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当时的情景还是有些情不自禁。“平时那么好那么熟悉的同事、朋友、姐妹就这样要离去,况且是一去不复返,真是越想越伤心!”陈处长说着,轻轻用手绢在眼角边抹了一下,记者知道她说到此刻动了情。
  
  在后来,陈超平等单位的一些知情人为了不给张建平女士造成压力,把医生说只能存活半年时间的话隐瞒了下来,直到今年张建平女士含笑回海南后,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
  
  后来张建平女士到上海医治那段时间,包括陈超平等单位一些领导在内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张建平去医治,几乎就是生死离别了,大家心里都难过,但也只能默默祝福她,希望奇迹在她身上发生。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商务厅决定接纳张建平
  
   2000年开始,由以前的四家单位组成了现在的海南省商务厅,领导换了两届,人员分流三分之二,由于病情,当时的张建平女士自然在人员分流的行列当中。
  
  今年6月,已经离开工作岗位4年的张建平女士回到了海南。可是面对焕然一新的单位、单位领导、同事,她感到非常的茫然。据陈超平处长介绍,当时张建平女士找到了她,当时她看到张建平时感到非常的惊奇,但更多的是关爱。
  
  陈处长说,当时张建平向她表达她的愿望时,她都有点吃惊,是为张建平不屈的人格和对工作的热忱而感动。“一个与癌症病魔做了4年不懈的斗争,还有如此强烈的工作和汇报社会的信念,我觉得非常难得,就决定向领导,向组织申请接纳张建平女士”陈超平对记者郑重地说。
  
  在随后记者采访商务厅厅长彭瑞林时,就证明了单位对张建平女士不屈的精神和对工作渴望的感动。彭瑞林厅长说:“当时我们听说了张建平女士的事后,就马上组织了单位相关人员讨论了接纳张女士工作的事情,最后大家一致表态同意接受张建平女士参加商务厅工作。”
  
  面对记者,彭厅长说,张建平与病魔做4年斗争确实很不容易,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从大原则出发,组织应该照顾这样的人员,况且张建平恢复良好,精神状态完全可以胜任这份工作。据了解,现在单位已经为张建平女士的工作做了一些特许的处理。从物质、精神、人文上关怀她,让她争取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状况。
  
  快乐工作工作快乐
  
  记者来到商务厅计财处办公室时,张建平已经按单位的例行体检去医院了,记者发现她的桌子上上干干净净,一台电脑,几个办公文卡摆放得整整齐齐。
  
  计财处副处长黄驰介绍,目前张建平女士在计财处主要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文秘工作,根据她的身体状况,现在每天工作半天时间。
  
  问到张建平女士的工作状况和态度时,黄副处长非常敬佩张建平女士。他说:“张建平女士身体不好,但工作非常积极认真,有时候是身体力壮年轻人做的事,她也主动请缨,并且很好完成了任务”。
  
  据张建平现在的一些同事介绍,张女士为人平和;工作积极上进;待人热情;积极与同事交流沟通,平时工作非常的开心快乐。
  
  黄副处长说,自从张建平女士来了以后,办公室里头每天是一尘不染,洗手间也变得干干净净,大家工作桌上的水杯都“自动”被填满!一句话总结:“张建平女士是一位好同志。”
  
  采访完这些,记者突然感到一阵舒心,张建平女士经过了那么多痛苦和煎熬,阳光总在风雨后,很高兴为她能碰到那么多关心、爱护她的领导、同事和朋友。同时记者也祝福她,以后的生活工作一路顺风。

【人民网海南视窗】编辑:枫 焰

上一篇:治疗肝癌有了绿色模式
下一篇:杭州基因新药下月上市癌症患者能省一半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