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频消融治疗肝癌

  10月26日从北京贝恩公司举行的产品介绍会上获悉,美国最新一代“射频消融肿瘤治疗系统(RITA1500型)”已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外科手术切除是治疗肝癌的最有效手段。然而,确诊后的肝癌患者仅有20%以下能接受手术治疗。近年来,射频消融技术的出现,可以对肝癌一次性原位整体灭活。其基本原理是:在超声引导下将射频电极针插入肿瘤组织,发生器产生的射频波(460Khz),使得电极周围的组织离子发生高频震荡,致使摩擦生热。热能是杀死肿瘤组织的一种有效的手段。

  RITA肿瘤治疗系统是最常用,也是目前最先进的射频消融产品。通常患者只需局部麻醉,医生在超声或CT引导下使电极针经皮肤插入到肿瘤部位进行治疗。治疗结束后,患者只需贴一块“创可贴”,即可回家,次日可自由活动。据北京肿瘤医院超声科对40余位肝癌患者、50多个病灶治疗结果统计显示:肿瘤坏死率达90%以上。

  

上一篇:检测肝细胞癌p53突变可预测预后
下一篇:射频治疗肝细胞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