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到肝癌会经历哪些过程?

乙肝到肝癌会经历哪些过程?乙肝患者最担心的莫过于就是乙肝会转换成肝癌了,那么,我们就要了解乙肝转变成肝癌会经历哪些过程。只要懂得这些我们才能更好的预防乙肝转变为癌症,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乙肝到肝癌会经历哪些过程?

乙肝到肝癌会经历哪些过程?

(乙肝三部曲)

从乙肝到肝癌,一般只要3步!

从乙肝到肝癌的演化进程,一般会有典型的三步曲,即肝炎-肝硬化-肝癌。

第1步:肝炎

感染了HBV,病毒在体内增殖会激活咱们的机体免疫,在铲除病毒的进程中,会构成免疫损害,导致肝细胞损坏,从而构成肝脏炎症。
    第2步:肝硬化
    乙肝病毒增殖会影响机体免疫系统铲除病毒,两者间不断冲突,会导致肝损害、肝脏炎症的继续存在。
    肝脏受损后只能做到瘢痕修正,表现为肝纤维化,纤维化缓慢发展,逐渐使肝脏失掉弹性,渐渐变硬,就成了肝硬化。
    第3步:肝癌
    肝硬化之后,有的患者或许由于免疫系统监督肿瘤发作的功用下降,不能铲除变异的肝细胞,就或许会发作癌变,构成肝癌。

乙肝到肝癌会经历哪些过程?

(肝癌)

以上就是乙肝到肝癌会经历哪些过程的内容解读了,我们通过文章得知乙肝会经历三个过程才能变成肝癌,所以我们要针对这些病情做好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

上一篇:怎样防止乙肝癌变?
下一篇:有什么办法可以减轻肝癌患者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