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食品的新发现

  据有关资料显示,世界上新发现了一些抗癌食品。这些食品是:

  米糠:米糠中含有抑癌增殖成份,该成份分子量为五百至一千,耐热。在对鼠试验中,鼠的纤维芽细胞和癌细胞各一百万个,按一毫升零点九毫克的浓度用这种成份处理后,正常细胞存活百分之一百,而癌细胞死亡约为百分之五十。

  大蒜: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癌症低发区居民有每月口吃二十瓣左右大蒜的习惯,通过对鼠进行同时饲以致乳腺癌物质与大蒜试验,结果,鼠均未患上乳腺癌。

  墨鱼:墨鱼的墨液中含有抗癌物质,是糖、蛋白质和脂质结合成的复合糖质,其治愈癌症率高达百分之六十。

  卷心菜:科学家从卷心菜中提取到强有力的抗癌物质—— 一种用硫磺成份刺激细胞内的临界酶,可形成对抗肿瘤的膜。

  大豆:大豆中含强烈抗氧化剂绿原酸,可减缓成切断人体蛋白受损伤的氧化反应,还含有抑制癌基因产物的异黄酮和防止正常细胞恶变的蛋白酶抑制剂。

  绿茶:绿茶可防肝、肺、皮肤和消化道癌,其抗癌成份主要是特殊的酚类——多酚、五羟黄酮、培原酸、绿原酸、表培儿茶素等。

  (王志振)

  苹果汁有抗癌作用

  位于日本苹果产地青森县的宏前大学副教授城田安幸最近发表研究成果说,实验证明苹果汁有抗癌效果,“一天一个苹果,医生大夫闲着”,这一体现生活智慧的谚语对癌症同样适用。

  从苹果中提取的多酚和果胶已被证明有抗癌作用,但苹果汁有抗癌作用这还是第一次发现。城田副教授说:“根据给老鼠的苹果汁量推算,人每天一杯苹果汁即可,与抗癌制剂相比,苹果汁要好喝得多。 ”

上一篇:炸薯条 炸土豆片 蛋糕 面包片可能致癌
下一篇:癌症死者中年白领占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