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icor发布NAP乙肝治疗效应临床前数据

Replicor发布NAP对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治疗效应的临床前数据

纽约 -- (美国商业资讯) -- 专注于治愈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以及慢性HBV与丁型肝炎病毒(HDV)联合感染患者的私营生物制药公司Replicor Inc.在PLOS ONE杂志上发布的临床前数据显示,核酸聚合物(NAP)对HBV感染具有治疗效应。

该研究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Allison Jilbert博士合作开展,在既往确诊感染鸭HBV (DHBV)的北京鸭中评估Replicor的首个临床候选药物NAP (REP 2055)每天治疗的抗病毒效应,疗程28天。北京鸭的DHBV感染是公认的人类HBV感染的替代模型。该研究是Replicor在亚洲开展的概念验证临床试验中支持NAP应用(以REP 2055作为起始用药)的主要临床前有效性数据。

在确诊感染DHBV 的鸭子中,REP 2055治疗显示能在治疗一周内降低所有鸭子的血清DHBV表面抗原(DHBsAg)至接近或低于可检出水平,同时DHBsAg抗体的滴度升高。研究显示,DHBsAg的这种清除对治疗停止后确立感染控制具有关键作用:治疗结束时及治疗停止后16周时,55% (6/11)的受治鸭子血液内未测出DHBsAg和DHBV DNA,肝脏内未见病毒抗原(DHBsAg和DHBV核心抗原)的证据,同时,作为病毒转录模板的共价闭合环状DNA (cccDNA),其转录也停止,其拷贝数/在肝细胞内的数量比生理盐水处理的对照动物肝细胞中的cccDNA 拷贝数低200多倍(~2.3 log)。

尽管另外几个已获批的治疗HBV的抗病毒药物(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和恩替卡韦)在DHBV 模型中已显示具有抗病毒活性,但REP 2055是首个显示在绝大多数受治鸭子中快速清除DHBsAg 并持久控制DHBV 感染的抗病毒药物。 (生物谷Bioon.com)

关于 Replicor

Replicor是一家私营生物制药公司,在HBV和HDV根治药物的开发领域拥有最先进的动物和人体临床数据。公司致力于加快开发HBV和HBV/HDV联合感染患者的有效治疗药物。有关Replicor 的进一步信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www.replicor.com并在Twitter @replicorinc上关注我们。

上一篇:乙肝治疗有望进入RNA干扰时代
下一篇:CTLA4Ig分子治疗:一个潜在的治疗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