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新药AGX-1009将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

Agenix准备在中国开展乙肝新药临床试验

  在和合作伙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IMB)的高级代表于澳大利亚举行了一系列会议之后,以中国为重点的药物开发和诊断公司Agenix证实,已经准备提交乙型肝炎药物AGX-1009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的正式申请。

  Agenix将于2012年第二季度向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提出正式申请,并于上周与中国的合作方进行了详细且有效验的讨论后,预期在2012年年底批准开始Ⅰ期临床研究。

  由蒋建东教授领导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IMB)的高级代表参加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了AGX-1009的主要药理学、毒理学、化学成分、制造方法和临床试验方案资料申报。

  Agenix的乙型肝炎的药物——AGX-1009,已突破了大量的早期研发障碍,并已发现是低毒性的,不会抑制肝脏内代谢这些药物的酶系。

  IMB是中国医学科学院(CAMS)的一大基础,并直接处于中国卫生部的领导之下。CAMS在中国五个主要城市有18个研究机构,6所大学医院和约2000名学术研究人员。

 Agenix主席兼行政总裁Nicholas Weston先生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IMB一起,迄今我们取得了出色的进展,并对临床前证据的质量感到非常满意。这些证据将有助于对未来的成功提供坚实的基础,而且有助于证明AGX-1009是安全有效的。”

 “最近在澳大利亚和IMB举行的会议证实Agenix在中国的未来极具希望,并能够利用IMB作为我们的‘合同外包’的研究实验室。”

  “我们共同相信我们有机会通过使有希望的候选新药快速商业化而大大地改善数百万人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并且在美国或欧洲将得到一部分成本,”Weston说。

上一篇:中药青叶胆被证具抗乙肝病毒活性
下一篇:重啤治疗性乙肝疫苗临床试验进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