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治疗乙肝生物工程药物研究获突破

治疗乙肝生物工程药物研究获重大突破

  西安高新区陕西九州科技股份公司研究的一种能大量稳定分泌抗乙肝病毒人单克隆抗体工程细胞系和抗乙肝病毒人单克隆抗体干扰素交联技术获重大突破,日前已通过国家权威机构鉴定。这种被称为“生物导弹”的交联体有望成为目前国内乙肝病毒首选治疗性药物。

  乙肝是世界性难题,我国是乙肝病高发区,研制出高效、无毒、低价的乙肝治疗性药物一直是乙肝患者的期盼。该公司先后攻克了异种杂交瘤工程细胞系的构建、遗传稳定性、抗体纯化和干扰素交联等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人单克隆抗体的应用技术难题。陕西九州科技股份公司已进行了药理、毒理、药代动力学等实验,均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目前这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已转入“陕西九州生物医药科技园”进行孵化。

   (郭晓斌 张存柱)

上一篇:“乙克”治疗性疫苗助人体"自主"杀灭乙肝
下一篇:成军:肝炎治疗取得了重大进展